-皮皮-

新手一个,文笔垃圾,磕水仙玉。

【润玉容齐】吾心安处 第三十四章

红绳上的圆形木质镂空小鱼在眼前晃悠,容齐难以置信地转身回头,撞上了润玉秋波含黛的眼眸。只见他执扇蒙脸,一双星眸水波盈盈。身着青色纱制中单,外套水青色广绣连裳,饰以纹绣。齐整规束,层叠如祥云,细腻似雾纱,裙摆微扬,风姿绮丽。金银细钗弃之不用,虽是女制,却大气雄浑。这一撇,容齐顿觉满室生辉,再也挪不开眼。

红烛“啪”地一声爆了个灯花,容齐心神一定,却莫名鼻子一酸。想着一年的思念和煎熬,朝堂上的坚持和气恼,如今堂堂天帝放下姿态解他困局,思及今日宴上自己不曾给过他一个眼神,如此冷落又有些自责。

润玉右手收回手中小鱼,左手依旧执团扇蒙面,双眼望着容齐,笑意带着些戏谑:“这执扇一天手都酸了,陛下的却扇诗还没作好?可要代劳?”

 

容齐闻言,又好气又好笑:“素闻天帝心机深成,城府颇深,看来所言非虚。”容齐顿了顿,“今夕何夕兮彩云如织,今夕何夕兮与子同室。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。

心几烦而不绝兮不见王子。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念君兮君不知。”说完,直愣愣地望着润玉,眼眸升起了雾气,却倔强地憋着。

润玉听完哑然,挪开团扇,一把搂住容齐:“我知道的,我知道。齐儿,对不起对不起······”

“我时常望着天上发呆,想想你在做什么呢?你掌管六界,事务繁杂棘手,必然是辛苦的。这些日子于你是短短一瞬,我却浑浑噩噩过了一年。又到了杨花落尽的时候了,我寄愁心与明月,随君直到夜郎西。可是你在高高的九重天上,太远太远。”

润玉指腹细细的摩挲着容齐的眼角,轻轻的吻了上去:“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我心悦你,一生一世一双人,可好?”

“好。”

一吻缠绵。

 

预警预警,慎入——前方车|车!——————

天空黑云聚集,小厮侍女疾呼,眼看山雨欲来,龙吟云中忽现。

画楼深闭,红烛高燃。满室升温,龙涎香由淡转浓,香味裂鼻,火光摇曳,心神晃悠,情来不禁。帝王鎏金赤冠倒置一旁,鞋袜散落无方,腰带斜挂床尾,绫被丢弃塌上。

案几上白色雕花瓷瓶,斜插杏花一枝,花香吐蕊,枝头轻颤,忽而蕊心转红,淡淡的胭脂色沁出凝露,颤颤巍巍滑落瓶身。

软帐半掩,藐见青萝软纱堆叠如云似雪,墨发松散半撒,曼妙青烟,身形如描似削。容齐十指紧握窗幔,青筋毕现,复而松开,一声轻呼几不可闻,指尖发白又笼罩浪漫的绯红。帐勾玉足斜挂,搅弄一池春水。玉潇流动,精魄度云来。却道是这边急水撑船真手段,那旁是野渡无人舟自横。

不知多久,一声炸雷响彻天际,大雨滂沱而下,破军手持长枪端正刚毅立于云间,抬眼瞧着黑云,瞟了瞟皇宫方向,脸上不自觉染上了一坨红。

 

幼儿园小车|车(捂脸跑)

我错了,下次一定好好写



评论(13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