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皮皮-

新手一个,文笔垃圾,磕水仙玉。

【润玉容齐】吾心安处——小剧场

————外地,手机码字,不是正儿八经的一章————

天界以摧枯拉朽之势结束了天魔大战,顺利收复魔界。魔尊鎏英以及公主卿天被生擒,暂时压制在毗娑牢狱。

润玉迅速安顿好魔界之事,容齐回到西启皇宫已好几日之后了。这日夜,月明星朗,润玉自云端隐了身形,悄然来到西启。见小荀子等人皆在寝殿外职守,有些诧异。莫不是出了什么事?上次容齐被带走幸好人鱼泪感应而得知,现下人鱼泪被灭灵剑所毁,难道容齐——

润玉内心一紧张,化形而入。刚入内殿,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,呛得直眼鼻生疼。润玉定睛一看,只见容齐坐在凳尾,小脸皱成一团,手里不知拿着什么,使劲吸溜鼻子,一抽一抽的。

莫不是中毒了?

“齐儿——”润玉急急跑过去。

容齐闻声抬头,见是润玉,慌慌张张将手里的东西藏起来,往后挪了挪身子。

这一看不打紧,只见容齐眼睛红红的,皱着眉头,似是受了天大的委屈,小嘴瘪着,可怜极了。

润玉慌忙搂了过去,仔细检查:“齐儿,可是伤在哪里了?莫不是魔界那群人——”

“不是。”容齐还没来得及解释“我,我——”

润玉这才发现容齐手里拿着些什么,哪些呛人的刺鼻味道好像就是这里发出来的。润玉掰开容齐的手,竟是一些葱姜蒜,早被揉得皱皱巴巴的了。

“齐儿?”莫不是脑子坏了?润玉没敢说,也不敢想。

“我中毒了。“容齐慎重抬起头,一脸纠结。

“什么?!“润玉一惊。抬手就要把脉。

容齐见状,却嘴角一扬,带着些无奈,环抱着润玉,“这毒无药可医。名叫润玉,唯你可解。”润玉脑袋一懵,一下没反应过来。容齐却又带着些委屈:“这不是人鱼泪没了,你不是说过人鱼泪乃鲛人族眼泪所化?我想试试。可这眼泪,实在是太难——”

“啊?”润玉这才脑子转过弯来,这是被表白了吗?

“挺傻的吧?我也觉得挺傻的。”

瞧着容齐又委屈又可怜的样子,润玉又好笑又好气,却最终化成了一片暖暖的甜,徜徉在心间,厚重又绵密。看着容齐红红的眼,带着心疼又带着笑意,细细的擦了,复而抓紧了他的手:“不过是人鱼泪而已,不是什么大事。你要知道,在我心里,什么都比不上你,以后,不许委屈自己。”润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“这泣珠一事,还是别干了,咱不缺。”

容齐想了想,一把丢开手里葱姜蒜:“好。”这受罪不说,到底能不能化珍珠还不得而知。

评论(8)

热度(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